网站首页 人大概况 工作机构 人代会会议 常委会会议 主任之窗 新闻中心 监督视窗 政务公开 代表之家 公众服务

市人大机关召开“转作风优环境”动员大会
第一阶段:动员部署、制定方案阶段(3月上旬至3月中旬)。 第二阶段:集中解难、全面推进阶段(3月中旬至10月) 第三阶段:组织评议、总结提高阶段(11月至12月)
三个阶段  
 
 
工作保障  

  一、加强领导。成立以秘书长林坚强任为组长,各副秘书长为副组长,各委、室主任为成员的专项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活动宣传、组织、督查等日常工作。

  二、注重结合。立足于推动年度工作,努力做到加强作风建设与贯彻落实市委的决策部署相结合,与机制的完善创新相结合,确保“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扎实开展,富有成效。

  三、强化督查。坚持对机关工作人员落实机关制度、执行“四条禁令”和深入基层的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的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工作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四、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加强对专项活动的宣传,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通报违纪情况等,为机关“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营造浓厚氛围。

总体要求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为主题,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核心,以破解难题、治庸治懒为重点,以推动解决“群众办事难、工作推进难”为落脚点,深入开展学习调研,切实加强人大监督工作,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人大干部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勤勉、廉洁、务实、高效”的人大干部队伍,为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和助推温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主要任务  
  一、认真开展作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促进思想境界再提升。
  二、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工作落实,力求监督实效。
  三、把对“一府两院”的监督与推动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力促温州投资环境优化。
  四、强化人大机关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最新报道  
- 我市新一轮明查暗访发现31例违规现象 2015-07-30
- 常委会会议让网民“列席” 2015-07-30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2015-07-30
- 凝聚共识 结合实际 狠抓落实——我市... 2010-03-17
- 市人大机关召开“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动... 2015-07-30
领导小组  
组 长:林坚强
副组长:周兆昌、李益智、毛敏秀
专项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王文胜、林金龙、叶林竑、夏爱华、叶国良、 胡立同、廖秀枢、鲁广维
下设办公室(设人事处),李益智兼办公室主任,赖颖、颜小萍任副主任
活动简介  

       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深入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专项活动,此次专项活动将以“转变作风、优化环境”为主题,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核心,以破解难题、治庸治懒为重点, 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工作推进难”问题,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勤勉、廉洁、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

       活动期间,我市将大力开展作风建设学习教育,开展大讨论活动,促进思想境界再提升;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全力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促进工作再深入;大力推进部门简政放权,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环境,促进行政效能再提速;大力推行项目建设代办督查制,促进投资环境再优化;大力整治庸懒飘浮恶习,探索建立“治庸治懒”的考评、激励、问责、惩治机制,促进机关作风再转变。

邵占维书记对开展专项活动的要求
       当前一些工作推进很难、落实成效不明显,一些遗留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长期得不到有效解决,一些矛盾不断积累,同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必须把推进机关干部作风建设....[详细]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