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永嘉县岩坦镇人大:助力“五水共治” 绘就水清岸绿新美景

发布时期: 2024-04-17 信息来源: 岩坦镇本级 作者: 朱书瑶

近年来,永嘉县岩坦镇人大秉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五水共治”,综合运用多种有效方式,全力推进岩坦溪流域综合治理,助力打造岩坦溪流域“生态和谐,人水共兴”新范式。

深化流域综合治理,打造宜居宜游的河湖美景。岩坦镇人大积极参与对岩坦溪流域治理现状的调研工作,代表们深入实际,了解岩坦溪流域河道治理、水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等方面的情况,收集第一手资料,做到掌握河道实际情况,了解“一河一策”方案。其次,代表们定期对河道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监督,确保各项措施得到有效执行,并加强与政府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定期向政府部门了解岩坦溪流域治理、环境整治、水利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效。

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塑造诗画般的岩坦新形象。代表们积极参加座谈会、研讨会等活动,主动提出议案和建议,邀请专家学者、旅游从业者、群众代表等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岩坦溪沿岸的环境品质和公共服务水平,形成共识和合力,推动岩坦镇政府加大对岩坦溪沿岸环境美化的投入。增加绿化植被的种植,提升滨河绿带和街头绿地的品质,建设更多的休闲设施,以形成更加宜人的公共绿地系统。此外,代表们积极宣传岩坦溪沿岸的环境美化工作和公共服务品质提升的成果,增强岩坦镇群众对岩坦镇旅游“金名片”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加速提质升级进程,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发展。代表深入实地,了解农村河塘清淤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通过走访农户、听取村民意见确保农村河塘清淤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持续推进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建设。岩坦镇源头村,从“脏乱差”蜕变为“美丽乡村”,通过岩坦溪治理水资源优势,联动发展舴艋舟旅游、观光农业、特色饮食等多种产业,生态红利日益显现,加速生态优势向经济效益的转化。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