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期: 2024-04-17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杨恒杰 林则哲

4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纪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益平主持会议,党组副书记陈建明,党组成员张洪国、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刘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育斐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领会把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部署,是持续深化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勤廉履职队伍、高质量推动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结合人大实际,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深入开展“潜心学纪”“笃悟知纪”“立规明纪”“知戒守纪”“正风肃纪”五大行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要认真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以上率下、抓好统筹推进、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洛桑江村副委员长来温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洛桑江村副委员长的讲话精神,聚焦中国式现代化全局,推动用好侨务资源;聚焦侨界群众关切问题,加大助侨服务力度;聚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建好连侨沟通平台;聚焦展示人大制度优势,营造为侨浓厚氛围,推动我市人大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