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召开第九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期: 2024-04-16 信息来源: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朱翎

4月11日上午,市第十四届人大城建环保委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金考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3年我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及2023年重点监督指标完成情况,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汇报了我市生活垃圾终端处置设施建设和运维情况,与会专委会委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专委会2_副本.jpg

去年以来,我市聚焦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制度和生态文化等生态文明建设重点领域,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一件事”跃升为生态文明建设“一类事”,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方面成效显著。生活垃圾末端处置设施短板持续补齐,生活垃圾焚烧、餐厨分类资源化利用体系逐步构建,县级以上生活垃圾处置“零填埋、全覆盖”目标基本实现,全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位居全省第三。

专委会1_副本.jpg

冯金考强调,要全力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和布局,进一步摸清底数实情,深入调查我市环保基础设施基本情况,科学评估、合理谋划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布局,为提升我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夯实基础;要全方位强化生态环境监管,进一步明确部门管理职责边界,严格筛查和整改环境污染风险点,加大近岸海域水质监测力度,同时要持续推动社会公众环保意识转变,加快构建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要全面深化生态文明建设,以推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报告制度为抓手,重点围绕生态环境、生态经济、生态生活、生态制度和生态文化五个方面,促进“一府两院”更多联动协作,以强大合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提质增效。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