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财经委开展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立法调研

发布时期: 2024-04-12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郭扬旸

4月8日,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立法调研座谈会,就《浙江省国际经贸合作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建议。市人大财经委、法工委,市司法局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市人大代表、立法专家、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

温州是全国商业秘密保护创新试点地区,近年来商业秘密保护制度持续创新、机制持续健全、监管持续强化、氛围持续加强。2024年,《温州市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条例》立法项目被列入市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市人大财经委高度重视,密切联系市市监局、市司法局等部门,提前介入,全程参与,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推动立法工作。

1290438626_副本.jpg

调研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草案中的行政措施、法律责任等关键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并发表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商业秘密是企业重要的知识产权和创新成果,推动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条例立法意义重大。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相关部门、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形成立法工作合力,共同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要进一步优化制度设计,围绕立法定位、法规刚性、权责划分等方面加强研究论证,提高立法的针对性、精准度、实效性。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