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换届大会召开

发布时期: 2024-03-21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杨恒杰

3月20日上午,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举行换届大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陈永光,秘书长刘峰参加会议。

8_副本.jpg

会议回顾总结第二届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成绩成果,研究部署新一届工作任务;表决通过修订后的研究会章程;表决通过29名理事会成员,并举行第一次会议,选举陈永光为第三届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选举刘峰、傅剑成、魏平生、林冬晓为副会长,包雪梅任秘书长,聘任研究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

9_副本.jpg

近年来,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注重示范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为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新当选的第三届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会长陈永光对研究会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人大理论研究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大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把握时代要求,站稳人民立场,在坚持政治引领、把好研究方向上下功夫。要注重前瞻性研究,做好基础性研究,突出应用性研究,在坚持紧扣中心、明确研究重点上下功夫。要增强横向研究合作,增进纵向研究协同,在凝聚各方力量、形成研究合力上下功夫。要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机制建设,强化服务保障,在强化服务保障、加强自身建设上下功夫。

11_副本.jpg

葛益平充分肯定成绩并指出,人大工作研究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基础,是稳中求进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助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有效途径。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准方向、突出重点,以高质量研究工作助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10_副本.jpg

葛益平强调,要精准把握人大研究会的目标定位,使之成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的主力军、服务人大依法履职的主智库、密切各级人大之间联系交流的主平台。要精准把握人大工作研究的重点任务,加强对人大制度发展、履职行权、基层实践与“四个机关”建设的研究。要精准把握人大研究工作的科学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借鉴先进经验。要突出政治立会、人才强会、机制建会、合力兴会,凝心聚力、规范提升,共同推动研究会建设再上新台阶。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