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永嘉县黄田街道人大工委:多措并举为五金产业发展聚识聚力

发布时期: 2023-05-30 信息来源: 黄田街道本级 作者: 陈若洁

五金产业是永嘉县黄田街道的传统支柱产业,发展历史长久,多年来有效的解决了农村的剩余劳动力,带动了黄田街道走向共同富裕。在后疫情时代,如何紧抓“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发展机遇,借力高铁新城建设契机,推动黄田五金产业高质量发展成为关注的焦点,黄田人大工委多措并举,为五金产业发展聚识聚力。

一是靶向式专题调研,汇聚民情民智。黄田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大调研”,引导代表“大走访”。围绕拆迁安置、生产经营、企业用地、营商环境、人才要素、产业预期等问题,通过实地走访、座谈、征求意见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存在的难题和困惑,听取企业诉求,征集意见建议。多次召集新老人大代表、企业家代表、五金协会成员等开展五金产业健康发展座谈会,围绕企业自主创新、产业扶持、品牌建设、创建小微园等问题深入探讨,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二是高质量建言献策,倾智贡献金点子。代表们通过深入调研,深入思考,根据黄田实际,提出《关于要求尽快规划创建黄田街道小微工业园区的建议》、《关于要求推进黄田街道凤屿村小微园项目的建议》等多个建议,建议职能部门提前规划建设黄田五金小微园,并在企业拆迁之前提早规划解决企业拆迁安置问题,同时帮助和引导一些有实力的企业发展为行业头部企业,并带动家庭作坊提升转型。关于五金产业发展的多个意见建议得到党政部门的采纳,助推埭下五金智能智造产业园项目落地。

三是融入式精准监督,倾力促产业提升。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全面体检”,促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纪检等人员走进市场监管、政务服务大厅等部门体验营商环境,开展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涉企民生实事专项督查,对其中重大问题组织召开专题协调会予以协调解决,让问题解决真正落到当事人的“心坎”里。紧抓安全生产不松懈,促企增效提升。多次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助推企业切实守住安全生产“红线”,筑牢“底线”思维。常态化开展环境整治督查、交通秩序督查,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增强对人才的吸引力,为企业人才引育添砖加瓦。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