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人大:听取代表呼声 提升监察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发布时期: 2023-05-30 信息来源: 瓯海区区本级 作者: 陈奕汝 黄陈舒

监委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贯彻落实宪法和监察法的必然要求。结合《瓯海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走进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工作办法》,5月16日上午,瓯海区人大常委会在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区监委法治建设专项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邀请区监察委员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进基层单元,围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与人大代表共商共议,以有力有效监督为瓯海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围绕省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和瓯海区委“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今年瓯海区纪委区监委牵头开展“清风护企”十大行动,提出建立“亲清联络员”制度、开展“陪你跑一次”活动、召开亲清恳谈会、创设“啄木鸟”解忧窗口等具体举措,对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发展方面的“痛点”“堵点”“难点”靶向施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由于基层站所临聘工作人员招录门槛低,在服务意识方面需要更进一步加强。”“‘亲情联络员’陪跑中发现的普遍问题,建议区监委沟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建议监察部门加强与司法机关、执法机关和相关部门的协作配合,不断提高法治化规范化工作水平。”……座谈会上,来自村社、企业和律师的人大代表围绕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履职情况、审批办证办照便利情况、监督机制长效化等,对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区监察委员会和相关部门不断提升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的政治能力和执法水平,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添彩。

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离不开有力监督作保障。下一步,区人大常委会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委三个“一号工程”部署要求,依托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法制民e坊”,通过部门业务下沉与基层人大代表、选民代表互动互促,听取区域营商环境和涉企部门履职情况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企业所急、群众所忧、基层所盼,推动“一号改革工程”优化营商环境的目标在瓯海落实落地。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