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梁超副主任带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期: 2023-05-29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超带队,赴龙湾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法执法检查。

1647950630_副本.jpg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法实施情况执法检查的统一部署,结合省人大财经委的有关要求,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专门成立执法检查组开展相关工作。梁超副主任一行赴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温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市中LNG应急气源站、特种设备生产许可单位华迪钢业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特种设备检测科学研究院以及温州市特种设备应急处置中心开展实地监督检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调研特种设备安全法的贯彻实施情况。

645899001_副本.jpg

梁超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贯彻落实《特种设备安全法》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他指出,温州市政府高度重视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有关工作,将学习、贯彻、实施《特种设备安全法》作为遏事故、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提高监管能力,完善监管体系,强化责任落实,深化专项治理,加强了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保障了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推动温州工业经济和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651616738_副本.jpg

梁超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厘清责任边界,不断完善专项督查、定期通报和绩效考核等工作机制,以系统性隐患整治和重点工作任务为载体推动监管责任落实,强化行业监管。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建立惩罚性赔偿制度,强化处罚的刚性约束,提高法律震慑力,进一步督促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其负责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承担起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的责任。要进一步提升人员素养,通过组织开展法规宣贯、集中交流、检验现场实习等活动,全面提高监管人员业务素质,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关怀。要进一步强化智慧建设,探索特种设备监管新模式,为智慧监管提供法治保障。要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安全意识,做好每年的安全生产周活动,充分调动社会各方面主动宣传安全生产、主动参与监督的积极性。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