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赴泰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调研

发布时期: 2023-05-29 信息来源: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作者: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5月24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赴泰顺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调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委员、泰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IMG_20230525_085445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徐岙底古村古厝古建筑、泗溪镇溪东桥、北涧桥“姐妹桥”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情况,并听取了泰顺县有关部门、专家等对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情况的汇报与介绍。

IMG_20230524_173853_副本.jpg

调研组认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各族人民世代相承的、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传统文化表现形式和文化空间,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温州瓯越先民在历史长河中遗留下来的文化结晶和历史见证。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但凝聚着瓯越先民顽强的生命力与创造力,还记载着温州的发展史,是温州社会发展变化、生活方式历程的浓缩,在民族学、社会学、民俗学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研究价值。库村、徐岙底古村古厝古建筑、泗溪镇溪东桥、北涧桥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从多个方面表现出温州及泰顺的原生态文化特征,每一项民俗文物古迹、传统技艺都具有丰富的文化内涵。相关部门必须担负起保护、开发、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担,进一步在保护开发过程中深入挖掘其背后所蕴含的温州文化内涵与瓯越传承精神,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展现“千年商港 幸福温州”的精神风貌。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