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徐育斐副主任开展历史文化街区调研

发布时期: 2023-05-29 信息来源: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作者: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IMG_20230526_092356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鹿城区墨池坊、东瓯王庙,并听取了鹿城区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与介绍。

IMG_20230526_095409_副本.jpg

徐育斐在调研中指出,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一个城市的专属记忆,是不可磨灭的人文资源。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全方位、多角度审视历史文化的深厚内涵,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流程,高标谋划、系统推进,最大限度地给历史街区注入“全新活力”。徐育斐强调,要突出项目功能, 在品牌和细节上下功夫,将历史文化街区和朔门古港遗址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历史文化内涵,在现代化都市圈中留下让子孙后代寻味的斗城文脉缩影。徐育斐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打造特色亮点,注重保护与开发的平衡,寻求商业与文化的结合,突出传统和时尚的协调,力求将每一个环节都做成精品,让历史文化街区经得起推敲琢磨。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