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市人大财经委开展地方政府债务情况调研

发布时期: 2023-05-29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于6月份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22年新增专项债使用及隐性债务化解情况,为了做好审议准备,5月26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市财政局、审议局,三个市级功能区和四个区分别汇报了相关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2082448245_副本.jpg

近年来,我市积极争取政府债券项目,拉动有效投资近万亿元,为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城市能级提升、民生短板补齐提供了坚实支撑,但也存在部分债券项目建设进度滞后的情况,需引起重视。

1673924865_副本.jpg

梁超充分肯定了各级政府在债券管理和隐性化解方面作出的积极努力。他指出,地方政府债务问题是全国性的,引起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的意见》,市人大进一步加强了对地方政府债券的审查监督,连续两年通过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相关情况,有效贯彻落实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摸清债务底数,做到心中有数,除了限额内的专项债和隐性债务情况,还要关注限额外的情况,同时,务必要树立坚定的信心,克服局部因难,防范系统性风险。在隐性债务化解方面要千方百计、综合施策,把握国家政策节奏,顺势而为,利用好上级各类政策组合工具,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化债任务。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