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国副主任赴瑞安开展社会保险体系建设、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调研

发布时期: 2023-05-25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章合梁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带领市人大社会委,市人力社保局和市医保局负责人赴瑞安开展社会保险体系建设、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调研。

IMG_20230519_100236_副本.jpg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瑞安福寿康护理站和瑞安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视察护理站设施情况和运营情况,了解救护培训中心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瑞安市关于社会保险体系建设和温州市民生实事项目“扶残助弱”工程落实情况,同与会单位、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IMG_20230519_100436_副本.jpg

张洪国充分肯定了瑞安市社会保险体系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的基石,是社会保障中的大头。在运行中还存在覆盖面不足、收支失衡等问题,我们要更好地掌握情况,把握可持续这个关键。充分考虑老百姓的承压力和财政的承载力。一要优化政策,规范和统一社会保险有关政策规定,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险政策体系。二要优化管理,科学合理划分部门职责,建立高效的分工协作机制和有力的监管机制,确保社会保险资金的安全。三要加强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度,提高参保的覆盖率。

IMG_20230519_103004_副本.jpg

IMG_20230519_115906_副本.jpg

就民生实事项目方面,张洪国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职责分工,强化统筹协调,形成任务清单化、时间节点化、责任具体化的攻坚清单,确保民生事实工作落实落细。各责任单位在确保进度的同时,要紧扣工程质量,紧盯关键环节,持续强化工程质量监督。要坚持不懈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优化民生实事项目布局,进一步提升民众的感知度、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