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调研全龄友好城市建设工作

发布时期: 2023-05-25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则哲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赴鹿城区调研全龄友好城市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秘书长刘峰参加调研。

1_副本.png

葛益平一行实地调研了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杨府山儿童友好公园、新田园儿童友好社区和邻里食堂等建设情况,走访市关工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关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和市妇联的工作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

2_副本.png

葛益平充分肯定全龄友好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友好社会建设先行”发展目标,全面推进全龄友好城市建设各项任务落细落实,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葛益平强调,要推进全龄友好空间共融共建,以提升城市生活品质为目标,聚焦安逸住房、绿色环境、舒适交通等多方面,充分考虑各年龄群体的差异性需求,围绕全生命周期、全生活场景推进城市规划、建设和更新。要推进全龄友好服务高质高效,聚焦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推进教育、医疗、养老、托育等项目发展,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健全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网络,完善生育支持服务项目,让基本公共服务更加优质、普惠、均衡、可及。要推进全龄友好环境和谐和睦,一体推进安全治安环境、绿色生态环境、友好人文环境、和谐家庭环境、清朗网络环境等建设,打造成年人的“健康城市”生活圈、老年人的“平安城市”活动圈、少年儿童的“创乐城市”成长圈。要推进全龄友好产业同创同赢,立足产业禀赋,全链条推进儿童产业发展,打造儿童特色品牌,探索社会效益与产业效益协同发展模式,推进老龄“事业+产业”融合发展。要强化凝心聚力,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推动实现全龄友好城市美好图景,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蓄势赋能。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