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泽雅镇人大:“三精准”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时期: 2023-03-21 信息来源: 瓯海区区本级 作者: 陈奕汝 王超

为倾力打造“放心、舒心、安心、尽心”的“四心”营商环境,泽雅镇人大围绕营商环境优化,精准谋划强监督、深入调研征需求,建言献策促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示范、勇争先”作用,深入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助推泽雅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一是精准监督,找准优化“节点”。镇人大不断提高监督精准度,及时把政策供给、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有关助企纾困主题纳入代表监督范围,打好监督“组合拳”。区镇两级20余名人大代表分批分组实地查看企业,对泽雅镇域范围内企业的民生工程项目、资金问题、污水排放、施工环境等进行现场督导,进一步了解难点、堵点项目,并现场给出有针对性的实质性建议。通过开展实地监督检查,为优化营商环境问诊把脉,找到症结、寻到根源。

二是精准问需,倾听企业“呼声”。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选派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深入一线联系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在调研中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发展瓶颈和需求、政府惠企政策落实情况、政务服务环境等情况。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人大代表从自身工作职能出发,主动作为,围绕立足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市场前景等内容积极回应企业、基层、群众的诉求和期盼,做好监督问效的“后半篇文章”。

三是精准建议,增添发展“妙计”。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积极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通过“代表钉”平台,聚焦稳经济、促发展等方面突出问题,围绕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纷纷在民情民意、主题活动中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30余条,分级分类转交有关站所科室研究处理和落实反馈,为企业平稳向好发展贡献智慧力量。同时,在代表联络站举办专题座谈会,直击痛点,就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短板、政务服务、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建言献策,当好企业代言人。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