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温调研乡镇、街道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及备案审查系统拓展延伸试点工作

发布时期: 2023-03-21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黄淑淑

2月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携浙江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市人大机关召开调研乡镇、街道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及备案审查系统拓展延伸试点工作调研座谈,并于下午赴平阳县人大开展调研。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提出“完善和加强备案审查制度”。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工作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浙江加快建设浙江省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数据库二期工程,将乡镇人大决议决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规范性文件纳入,实现规范性文件入库全覆盖。同时,也为落实“备案审查全覆盖”要求,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将乡镇、街道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列入2023年常委会工作要点,而备案审查系统向乡镇、街道拓展延伸则是打通这“最后一公里”的基础性、关键性的一项工作任务。

去年,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全省率先启动备审向乡镇延伸工作,并获得省人大支持作为全省唯一试点对现行省市县三级备审系统改造提升,向乡镇、街道一级拓展。2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我市此前提出的备案审查系统拓展延伸方案进行研究讨论、修改完善。

据悉,改造提升后的备案审查系统将移驾浙政钉并于3月在我市上线试点运行,于4月在全省铺开。下步,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将制定工作方案,创新工作举措,借助备案审查系统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备案审查工作,高质量打造温州样板。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