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头条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发布时期: 2023-03-16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则哲

3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徐育斐、张洪国、梁超、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秘书长刘峰参加会议。

1_副本.jpg

葛益平指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首个全国人代会,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国家机构换届的大会,对于新时代新征程接续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结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全国人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意识、更大担当作为,推动温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温州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3_副本.jpg

2_副本.jpg

葛益平强调, 要掀起学习大会精神热潮,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转化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转化为助力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争创先行市的履职能力。 要高质高效开展立法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改的立法法,补充完善五年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健全完善社会公众和有关专家参与立法机制,更好地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市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要服务大局彰显人大担当,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和重点,增强监督工作刚性实效,深化重大事项讨论决定,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更加有力有为。 要深入推进基层单元建设,持续擦亮“e系列”场景和实战实效“活力指数”两大特色品牌,科学制定人大核心业务下沉清单,促进国家机关进站履职常态高效,更好发挥基层单元“联、商、督、促、智”功能。要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以理论武装再强化、数字化改革再加力、工作作风再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化为抓手,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