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发布时期: 2023-10-11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作者: 郑方静

9月28日上午,全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总结交流前期经验,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主持会议,秘书长刘峰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宏国介绍市人大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党支部和龙湾区、乐清市、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分别作交流发言。

A10A1A4899 拷贝_副本.jpg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在同级党委的领导下,压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抓好党建工作落实,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A10A1A4972 拷贝_副本.jpg

葛益平指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机关党建工作的使命担当,是忠诚践行“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服务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保证,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全面推进“四个机关”建设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始终把加强党建作为首要职责,推动党建融入人大工作全过程、人大建设各领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履职、推动高质量发展。

葛益平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在对标看齐中把牢政治方向,在主题教育中提升理论素养,在坚决斗争中增强制度自信,涵养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支部建设,严肃政治生活,加强党员管理,强化党内关怀,发挥坚强的组织功能。要提升能力本领,以实战实干锻炼人,以鲜明导向选用人,以提升“三力”凝聚人,建设过硬的人大队伍。要持续正风肃纪,弘扬务实之风,大兴调研之风,保持清廉之风,锤炼一流的机关作风,不断推动人大机关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及12个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建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