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到瓯海开展调研助绘未来乡村新图景

发布时期: 2022-07-28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云仕 缪眎眎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到瓯海调研未来乡村、“问题村居”及督查“河长制”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刘峰参加调研。

葛益平先后来到泽雅镇源口村、水碓坑村、金岗村,实地调研戍浦江治理、“研学纸山”未来乡村建设以及“问题村居”整治情况。

今年以来,瓯海高度重视未来乡村建设,“研学纸山”未来乡村依托自身资源禀赋,在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村庄治理等持续发力,成功入选全省第一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同时,扎实推进金岗村“三资”管理不规范问题整治和戍浦江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葛益平指出,推进未来乡村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的内在要求,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扎实推进“研学纸山”未来乡村建设,努力为全市乃至全省提供示范样板。要聚焦高质高效,盘活闲置资源,大力发展研学、民宿等产业,做大共富基础;要聚焦宜居宜业,实施“微改造、精提升”,持续改进乡村风貌。要聚焦共建共享,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补齐社会福利短板,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要聚焦智治善治,着力规范农村“三资”管理,不断夯实基层基础。

葛益平强调,要持之以恒推进戍浦江建设,强化防洪保安,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注重源头治理,巩固“污水零直排”创建成果。要厚植文化内涵,打造富有泽雅底蕴的江南水乡。要促进治水富民,助推乡村生态旅游发展。要加强联动协作,形成推进未来乡村建设和戍浦江治理的强大合力,助力温州当好“两个先行”的开路先锋。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