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到市检察院开展调研深化法律监督护航地方发展

发布时期: 2022-06-23 信息来源: 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英波 李璐

根据市委部署要求,6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到市检察院调研法律监督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聚焦大局民生,立足监督主业,在护航“两个健康”、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主动担当,以法律监督职责的高质量履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葛益平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执行省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决定》,全面提升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奋力打造法律监督最有力示范省的温州样板。

葛益平强调,

要聚焦中心大局,围绕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温州、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依法履职尽责,加快形成“法助共富、法护平安”的检察成果。

要聚焦法治需求,优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依法从严惩治民生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有力监督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司法实践中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

要聚焦数字赋能,深化数字检察建设、司法责任制改革、检察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塑造变革和履职保障能力。

要强化支持协作,探索制度创新,合力推进法律监督工作,打造人大监督与检察监督的法治监督共同体,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