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金考副主任赴龙港市开展中央与省委、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督察

发布时期: 2022-06-21 信息来源: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周扬帆

6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金考赴龙港市开展中央与省委、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督察。

座谈会上,龙港市委、龙港市人大常委会分别汇报了中央与省委、市委有关人大工作和建设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及人大工作情况。

2019年12月龙港市组建以来,龙港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全面提升,为深化改革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奠定坚实基础。龙港市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优势、人大作用,为龙港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冯金考充分肯定龙港市人大工作和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他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以及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人大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要渠道作用,精准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全力打好人大监督“组合拳”,积极协助市人大做好立法调研和法规宣传,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赋能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针对龙港当前“市管社区、不设乡镇”的扁平化基层治理模式,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继续探索创新人大工作新模式,不断深化基层民主政治建设,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参与基层民主的渠道。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