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陈建明副主任赴乐清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发布时期: 2022-06-21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英波

6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赴乐清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由乐清市委书记徐建兵,市委副书记、市长戴旭强担任总指挥。

本次演练实战演示了快速启动应急响应、流调溯源、一表通管、社区封控、核酸检测、编组转运、大规模消杀、保供保链、集中隔离、集中收治、信息发布等应急措施,检验了指挥体系一体化转换、流调溯源多场景并行、社区封控高标准落实、核酸检测秩序化推进等工作。

陈建明指出,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坚决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切实把“人、物、环境”同防要求落实到每个细节,严格抓好涉疫重点地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全面排查社会面防范和物流运输的短板漏洞,发挥好货车司机防疫服务站作用,坚决守好入温“大门”、守牢防疫“小门”、守住物防“闸门”,尽最大努力控制和消除疫情输入风险;要全面提升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加强实战演练和能力建设,认真总结复盘,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尽快整改到位,并开展“回头看”,推动疫情防控应对处置各项措施真正落实落地。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