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期: 2022-06-16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王民悦 林云仕

4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建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张洪国、黄荣定、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和秘书长刘峰参加会议。

会上,陈建明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工作部署会和市“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推进会等会议精神,刘峰就《市人大常委会助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工作方案(草案)》起草情况作说明。

葛益平指出,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是党中央赋予浙江的光荣使命,是温州人民共同的事业。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职能优势、组织优势,通过高水平履职,推动共同富裕相关政策举措落地见效,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人大贡献。

葛益平强调,要认真履行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职权,聚焦区域科创高地、山区县发展、“双减”政策落实、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等共同富裕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十大专项行动”。要全力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加强专项行动协作配合,充分发挥部门工作能动性,强化对共同富裕市域样板重点工作的监督推进。要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开展访美好生活期盼、访企业生产运行等“六访六促”代表主题活动,以及“迎亚运、添光彩、作表率”专项行动,引导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当好实干家、宣传员、先行者,汇聚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的强大合力。

葛益平要求,要深化学习研究,紧扣共同富裕主题开展调研,积极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精心组织实施,细化方案、倒排时间,切实把“十大专项行动”任务抓紧抓实。要加强上下联动,强化部门协作,发动代表参与,广泛凝聚工作合力。要深化宣传报道,积极营造助力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的良好氛围和强大声势。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