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期: 2022-06-16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云仕 叶凝碧

5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一楼常委会会议厅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明、徐育斐、张洪国、王蛟虎、陈永光、冯金考和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刘峰参加会议。

会上,张建明介绍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和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并以案说法、以案促教,为人大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刘峰代表机关党组作发言,并同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各工委(室)负责人签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工作责任书。

葛益平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主动对标“四个机关”定位要求,着力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进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为实现新一届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葛益平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保持政治方向不偏航、党的领导不动摇、斗争精神不松懈,把牢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更加重视加强支部建设、发挥支部作用、严肃组织生活,推动人大党建工作整体提升。要坚持以队伍建设为重点,强化理论武装,关心关爱干部,加强日常监管,锻造全面过硬人大干部队伍。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保障,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实干之风、清廉之风,提升人大机关良好形象。

葛益平要求,要压实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职责、“一岗双责”以及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工作职责。要强化示范引领,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和队伍战斗力。要完善监督体系,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奋力开创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