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四届人大社会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期: 2022-06-14 信息来源: 社会建设工作委员会 作者: 章合梁

6月8日下午,市十四届人大社会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五楼1号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曙光代表市政府关于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执行情况的检查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汇报,与会专委会委员对两个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

张洪国副主任对市政府贯彻落实国防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审议意见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无防则民不安,要强化忧患危机意识、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涵育崇军尚武文化、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意义重大而深远。下步工作,一要增强国防教育的针对性。根据现在年青人的特点,学校教育要利用“互联网+”助阵国防教育,形成“课内课外、线上线下”的立体格局;二要注重国防教育的实景化。如建设军事主题公园、在城市公园开辟军事角、儿童友好主题公园融入国防教育元素等,方便市民潜移默化中接受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三要吸引社会力量参与。运用各种媒体资源进行多方宣传引导,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营造全民关心、参与和支持的良好氛围,形成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相互作用的良性循环,提升全民国防意识,促使区域经济建设和全民国防教育同步协调发展。

在就业促进法执法检查方面,一要坚持经济发展就业导向,打造新兴产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扩大就业容量;二要提升城市品位,增强温州这座城市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三要加强就业创业宣传,营造浓厚就业创业氛围。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