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瑞安市陶山镇人大:“防、避、抢、救”四招 助力打赢防台度汛攻坚战

发布时期: 2021-07-28 信息来源: 陶山镇人大 作者: 林瑞

为进一步筑牢安全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以赴抵御“烟花”,瑞安市陶山镇人大第一时间“撒网”布防,严阵以待,及时进岗,助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一是做好防,防止二次灾害。镇人大配合镇应急管理中心,针对危化品企业、涉高温熔融金属作业企业,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扎实做好汛期危化和工矿企业安全防范工作。深入70余家企业,现场检查危化品保管情况,该转移的立即转移,该加固的立即加固,防止因雨水倒灌导致危化品流失或引发生产安全事故。

二是做好避,完善避灾储备。镇人大与全体驻村干部、村级防汛责任人按照人员转移预案,迅速动员转移安全隐患点群众至2个镇级避灾安置点,19个村级避灾安置场所和30个村级应急防汛微型仓库。7月20号、21号两天,在镇人大的努力下,各村已按实际需要申领各类防汛救灾物资,完成台风前的物资储备。

三是做好抢,抢在出险之前。镇人大专门组织人大代表成立了3支应急抢险队,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汇报,并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理措施。在防御台风期间,镇人大在陶山镇、各村办公楼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严格落实醒夜值守制度,做到发现险情,立即上报迅速出动妥善处置。

四是做好救,救援队伍待命。辖区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建立协调有序、专兼结合、保障有力的3支应急抢险队和47支村级救援队伍,配合消防队伍、基层民兵组织、专业应急救援力量以及村居两委等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坚决筑牢防汛防台安全防线。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