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任玉明副主任赴平阳怀溪镇开展革命老区慰问并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发布时期: 2021-07-26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谢永洁

7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任玉明率队赴平阳怀溪镇开展革命老区慰问并调研优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

任玉明一行走访了水口村革命老区新时代乡村振兴联系点,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现场调研水口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平阳县政府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情况汇报。

今年以来,平阳县持续攻坚推进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开展美平阳环境大提升,重点围绕“宜居宜业宜游、共建共享共美”,以“五美”“十创”为总目标,结合“清洁乡村”等专项行动,坚持高标准推动,突出全民动员,切实提高治理能力、强化长效措施,有效提升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全县共创成全国文明村2个,省文明村8个,省美丽乡村示范乡镇7个、省美丽宜居示范村20个。

任玉明充分肯定了平阳县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取得的传成效。他指出,改善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是推进未来乡村建设的必然要求。要全域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重点针对卫生死角、农村污水等问题查漏洞、补短板,确保整治到位。加强农房建设规划管理,推进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改革,不断提升乡村风貌。按照“搬得下、稳得住、富得起”要求, 推进下山移民异地搬迁工作,带领山区农民脱贫致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注重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农村垃圾分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等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