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时代精神 展现“重要窗口”风采——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期“机关论坛”分享会精彩相约

发布时期: 2020-06-04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精神,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掀起开展大讨论大实践活动的热潮,凝聚机关干部强化使命担当的正能量,5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激扬时代精神、展现“重要窗口”风采为主题,开展了第二期“机关论坛”分享活动。分享会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主办、青工委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负责人等5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分享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五位人大青年从各自不同的视角,携手共现了一场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观众们在现场一起聆听了青年们心中“奋战1161,奋进2020”的主旋律,一道感受了奋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的别样故事,一同领会了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责任担当。

第一位分享者是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三级主任科员泮丹丹。她以《木槿花的芬芳——奉献之三重境界》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及生活感悟,以花喻人,从“小我”之担当,“大我”之坚守及“无我”之情怀三重境界来解读奉献,真诚讲述及赞扬人们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美好品格。倡导新时代青年人要与时代同频共振,以奉献精神承担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激扬青春、不负韶华!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市人大常委会社建工委办公室主任朱淑慧以《守护一库碧水清波》为题,以亲身经历分享了关于我市珊溪水库水源保护的故事。她向大家介绍了珊溪水库的水质在建库后,面临畜禽养殖等原因造成严重污染,出现局部蓝藻爆发、水质堪忧的真实故事。而后,在市人大常委会连续多年的介入监督下,督促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建设改造污水管网等,最终改善了水质,守住了一库碧水清波。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代表联络处二级主任科员陈方慧对独立的思考力有着自己的深刻理解,她的分享题目是《独立的思考力 世界因你而美丽---人大工作的“望闻问切”》。让真正的思考渗透进自己的人生,运用于工作、生活等实践中,十分有意义。在分享中,她结合自己七年的人大工作经历,以中医“望闻问切”的独特视角解读了讲程序讲规范的人大工作怎样呈现出独立的思考力。

《论语》开篇有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对于公务接待工作该有怎样的理解和态度,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行政接待处副处长叶产业作了题为《公务接待工作的一些“感悟”》的精彩阐述。他通过讲述公务接待的沿革,结合从事人大机关公务接待工作中遇到的点滴轶事、所学所思,在“感”与“悟”中诠释了自己对职业的一份忠诚持守与热爱。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思考,怎样进一步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增强公众急救意识等等,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夏小美在现场作了题为《提高公众急救意识、普及心肺复苏术》的精彩分享。在分享过程中,她提示了提高急救意识的重要性,示范了急救操作步骤要点,与现场观众进行了很好的互动。

激扬时代精神,凝聚磅礴力量。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将继续打造每月一期的人大“机关论坛”这一文化品牌,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成效,持续开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持续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氛围加力加码,为温州“重要窗口”和人大“两个机关”的建设增添更多青年力量。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