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 不负韶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首期“机关论坛”分享会精彩呈现

发布时期: 2020-05-11 09:12:16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4月30日下午,第一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论坛”分享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期分享会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主办、青工委承办。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负责人等7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参加本次活动,会议还邀请团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莅临现场指导。

主持人 陈俊屹

分享活动气氛活跃、反响热烈,是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贯彻市委“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部署的有力举措,是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关于“人大机关以党建带动团建”要求的有效抓手,是响应市直机关工委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号召的有为途径,更是机关全体青年秉承五四优良传统,体现自身价值,展示历史担当,为温州人大事业注入青春元素和力量的具体行动。

四位机关青年紧紧结合自身感悟,围绕法治温州建设、价值理念体现、历史文化传承和创业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发出了慷慨激扬的青春声音,与现场听众进行了面对面的分享交流,对青春、事业、奋斗给出了各自的阐释,圆满呈现了一场青春盛宴。

分享者  高振班

第一位分享者是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办公室主任高振班。他以自身经历与感悟向现场听众分享了这十多年来国家、社会和人大的法治进步与建设成果,激励人大年青干部要点亮心中法治明灯、扛牢肩上法治责任、走好脚下法治道路,躬身入局、认真做事,为国家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者  曹希丹

经历过跌跌撞撞,才知道内心所向;经历过迷茫不安,才懂得逼自己前行;经历过窘困尴尬,才学会耐得住性子……办公室综合处副处长曹希丹,述说的是如何走出“舒适区”,遇见最好的自己。她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听众们分享了走出“舒适区”的内涵、适用情况和有效路径,鼓励大家要大胆勇敢地走出“舒适区”,遇见更好的自己。

分享者  徐辉

办公室秘书处四级主任科员徐辉,用幽默诙谐的讲述,引发了听众们朗朗的笑声,为大家呈现了一道精神大餐。他讲述了历史上的数次移民将中原饮食习惯带入温州的故事,让听众们感受到,温州美食是多元文化与价值内涵的深度交流和融合,以及在饮食中所蕴含的民间礼俗和地方食俗的发展与创新。

分享者  潘憭

办公室综合处四级主任科员潘憭讲述的是,时代的主旋律——改变。他讲述“改变”时刻就在你我身边,并且不断推动着经济社会发展,倡导日常生活中不排斥“改变”。感慨国家勇于改革创新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倡导日常生活从点滴做起,不断尝试“改变”,成为各自专业和领域的行家里手,更好实现人生价值。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最是青年有力量。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将持续打造每月一期的人大“机关论坛”这一文化品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干部将不忘初心,继承发扬“五四”光荣传统,接续奋斗,让青春之花在温州“重要窗口”和人大“两个机关”建设中绽放绚丽光彩。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