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人大机关青年这样说

发布时期: 2020-05-19 信息来源: 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 作者: 陈俊屹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部署要求,引导人大机关青年在“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中焕发青春气息,当好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坚定传承者、自觉践行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青年开展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为主题的大讨论,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悟,为人大机关工作建言献策,让青春之花在温州“重要窗口”和人大“两个机关”建设中绽放绚丽光彩。

监察和司法工委办公室主任 高振班

新时代的温州青年,受恩于改革开放的时代机遇,受惠于博裕厚重的家园热土,受教于“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人文精神。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必须要立足岗位职责,激扬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作为身处民主法治建设一线的人大青年,我们要点亮心中的法治明灯,扛牢肩上的法治责任,走好脚下的法治道路,撇弃旁观者、等待者的心态,直面挑战、躬身入局,真正做一个做事的人,解决一个个具体的问题,以最实际的行动助力法治中国建设!

法工委办公室副主任 戴圆圆

一部温州立法从孜孜以求到“五年十法”的奋战奋进史,诠释了锐意进取、实干笃行的温州人精神,传承着追求卓越、守正创新的温州人血脉。作为一名地方立法工作者,能把自己的所学所做,融入法治伟业,汇入时代洪流,助力家乡改革发展,是个人的机缘、际遇和荣光。我将忠于职责、精于业务、勤于思考、甘于奉献,以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做一名立法工作的参与者、亲历者、记录者,为温州法治事业的华彩乐章增添流光溢彩。

办公室综合处   潘憭

奋斗是温州人的主旋律,温州人的成功便是靠艰苦奋斗换来的。青年把理想融入奋斗的时代主题,与其同心同向,就能激发最强劲的奋斗力量,绽放最美的青春光芒。作为综合文字岗位的人大青年,更是要勤学习、勤思考、勤实践、勤总结,以精益求精的精神、笃行务实的作风,高质量完成文字工作。以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心态,更踊跃地投身人大各项工作,努力从简单的事情做起,从细微之处入手,把琐事做好,把小事做精,真正把新时代温州人精神融入身体,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贡献人大青年的蓬勃力量。

办公室秘书处   徐辉

新时代弘扬温州人精神,就是要永葆“不忘来时路”的初心,勇担“续写创新史”的使命,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要永葆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干事激情,注入追求卓越的时代内涵;要敞开内外互动、合作共赢的宽广胸襟,注入大气包容的国际气象;要传承义利并举、守望相助的文化基因,注入美美与共的人文底蕴;要保持真抓实干、顽强拼搏的务实品质,注入奋斗奋进的价值基因。在建设“重要窗口”的伟大征程中,要用我们“辛苦指数”换温州的“增长指数”、城市的“平安指数”、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谱写好 “重要窗口”的温州新篇章!

财经(预算)工委办公室  徐寅

在当前深化“三服务”,全力推进“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全面实现“两战赢”的过程中,应以新时代新青年的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工作的责任担当,强化推动财经、预算支持性监督工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力加码。温州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改变,经济发展的韧性、弹力和空间依然存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突出“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持续推进新时期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工作迈向新阶段。在持续深化 “两区”建设监督、维护预算执行刚性等工作开展过程中,抓住“新基建”“新政策”“新消费”重要窗口期,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为如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谋划好“十四五”发展新篇章,为温州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贡献更多青年力量。

城建环保工委办公室   周扬帆

在历史的风风雨雨中,温州人精神始终支撑着、推进着和引领着这座城市的前行。作为人大青年,青春因奋勇拼搏而精彩,因坚守初心而鲜活,我们要永葆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激发“奋战奋进”新干劲,争当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的实践者、续写温州创新史的生力军、建设浙江“重要窗口”的先锋队。作为城建环保工作者,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用青春的奋进扛起城市建设担当,在城市建设工作中融入更多的温州人精神,让活着的历史在创新中传承,持续为城市注入美美与共的时代内涵;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就是要用青春的奋斗描绘生态文明底色,我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坚持久久为功,持续助推生活垃圾分类、排水管网整治、土壤污染防治等工作,为建设绿色温州美好家园贡献智慧和力量。

农资工委办公室    谢永洁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凸显了农业农村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作为农业农村工作战线上的一员,要秉承和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牢牢把握决胜收官之年的特殊要求,对标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补齐“三农”领域短板,奋力在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精准扶贫、粮食安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工作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为我市奋力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作出积极的贡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