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加强监督检查 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发布时期: 2020-02-28 信息来源: 清廉温州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立足职责定位,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四项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压实主体,靠前监督。我市启动一级响应后,派驻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组建专项工作盯盯群,及时掌握各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情况。加强沟通,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共同研判形势,第一时间向各单位党委(党组)提出建议,督促压实主体责任,及时传达上级精神,把疫情防控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一个党员。落实专人,加强对各单位干部职工健康情况报告及返岗工作督查,做到一日一报,动态掌握。

强化措施,全程监督。2月6日,根据市纪委“三返”防控工作部署,召开组内专题部署会,细化工作任务,确定“1345”工作思路,即“一个领导、三个力量、四个重点、五项措施”。在市纪委部署和领导下,整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各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机关纪委三个力量,以主体责任、防控措施、领导包干以及数据报送等四个内容开展重点监督,做到“五个一”,即一日一布置,一日一重点,一日一汇总,一日一研判,一日一分析,切实助力市委部署落实到每个单位。

突出重点,分类监督。通过督促监督、明察暗访、电话查访、接受举报等方式开展监督,确保监督不跑偏。结合各单位实际,坚持有重点,有分类,将市经信局、市政务局作为疫情防控监督重点,对市经信局,强化防疫物资保障、企业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等监督。2月24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督促市政务服务局推进防疫政务事项办理、审批事项网络办理等工作。市政务服务局推行“四办”的做法受到市委陈伟俊书记批示肯定。督促各单位党员发挥模范带头,协助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市人大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在春节假期期间主动放弃休假,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市审计局党组出台抗击新冠疫情“六项行动”。

深入一线,精准监督。服务大局,强化担当,积极参与市纪委抗击疫情监督工作,2位干部赴龙湾、泰顺开展疫情防控督查,3名干部参加“三返”防控督导组。在市纪委部署下,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第一监督小组工作,共计走访重点乡镇(街道)9个, 走访重要单位13个,走访重要企业40个,发现各类问题或薄弱环节67个,督促整改问题67个,提出建议28个,有效促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纪委监委专题推进会精神上来,处理好“四个关系”,进一步提高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做到防疫监督不放松,全年工作起好步。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