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年度“机关论坛”分享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期: 2020-11-13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年度“机关论坛”分享会正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厉秀珍和秘书长陈锋进出席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活动。

为着力助推机关干部成长成才,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凝聚起人大机关干部强化使命担当的正能量,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历时六个月,精心打造了每月一期的人大“机关论坛”这一文化品牌,提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成效。每场分享会上,现场观众充分感受到人大青年呈现的一场场不同凡响的思想盛宴,看到迸发出的一次次闪亮的青春火花。本次年度论坛分享会献礼国庆七十一周年,围绕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主题,由前五期分享会中具有代表性的五位分享者抒发各自的理想感悟,唱响 “奋战1161,奋进2020”的主旋律。现场精彩不断,高潮迭起,充分表达了新时代人大青年干部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坚定信心。

第一位分享者是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规备室副主任叶英波,他以《立法的使命与担当》为题回望温州地方立法五周年的历程,讲述了“五年十法”中的感人故事。“输出优质的制度供给,提供完善的法律体系,是人大的使命与担当”。讲述的过程让现场观众深刻感受到,五年间,温州人大在奋力推进地方立法实践过程中不断交出一份份精彩的答卷。踏着新时代的节律,立法工作者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回答做好地方立法工作的“三道必答题”。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徐寅分享了《我和6个“一”的故事》,她以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追求卓越、守正出新、富于创造、大气包容、美美与共、奋斗奋进”这六个词组为切入点,以一场“机关论坛”分享会、一场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接力赛”、“一剑磨十年”的人大预算监督工作、一场代表跨省合作交流活动、一场疫情阻击战、一封未来许诺书这6个“一”的故事为线索展开讲述,最后表达了作为人大青年,为“重要窗口”建设积极助力的志愿。

“四十年前,平房老树;四十年后,电梯入户。四十年前,长途三夜三日;四十年后,高铁朝发夕至。”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处四级主任科员潘憭带领现场观众乘上时空穿梭机,回眸时代变迁,分享了《时代的主旋律:改变》。他分三个部分讲述了“改变就在你我身边、我们如何实现改变、改变其生命力在于不断改变”,表达了人大青年干部在开展工作中也要做到与时俱进,不断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同时,在不断坚持改革创新的过程中,为温州续写新时代创新史,提供绵延不断的发展动力。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事关国运民生。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粮食安全造成的冲击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市人大常委会农资工委四级主任科员谢永洁分享了他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粮食安全的警示与思考》。全面贯彻国家粮食安全的各种战略部署,始终端好中国饭碗、装好中国粮食才能使我们从容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使我国成为全球粮食市场的“安全岛”。他呼吁现场观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告别舌尖上的浪费,践行餐桌上的文明,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世界上没有一条路通往独立的思考力,因为独立的思考力本身就是道路!”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代表联络处二级主任科员陈方慧以《独立的思考力,世界因你而美丽——温州人大工作的“望闻问切”》为题,解析了独立的思考力是什么、为什么要有独立的思考力、怎样才能拥有独立的思考力。同时,以中医“望闻问切”的独特视角解读了讲程序讲规范的人大工作怎样体现独立的思考力。为现场观众讲述了诸多人大好故事,让现场观众对人大工作有了更深的思考和启发。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