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期: 2020-01-07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林云仕

1月7日上午,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在市人大机关一楼常委会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锋进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所提请的关于召开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建明所作的关于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2020年度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和提请审议授予何纪豪等3人“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书面印发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专项监督报告;听取了市发改委主任黄阳栩所作的关于瓯江引水工程等3个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有关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赵有力所作的关于瓯江引水工程等3个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情况的初审报告。

会议听取了联组审议发言。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定于2020年2月11-14日召开。会议对2019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开展了满意度测评;经测评,2019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的测评结果均为满意。会议表决通过了2020年度市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候选项目将提请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票决。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同意授予何纪豪、吴让大、Bonino•Gabriella(中文名:唐云)等3人“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决定。经表决,会议同意将瓯江引水工程、温州港核心港区深水进港航道工程、瓯海二高迁扩建工程列入2020年度市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_副本.jpg

葛益平指出,2019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顺利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要按照市委陈伟俊书记提出的“开出新气象、开出高质量、开出好风气”的要求,高标准做好各项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全力筹备开好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扎实做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精心组织代表审议、表决好民生实事项目;项目产生后,要进一步加强跟踪监督,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王祖焕、潘孝政、厉秀珍、张洪国和秘书长陈锋进出席会议。市政府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市中院院长徐亚农,市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市监委负责人,市有关单位和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