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青年干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讲话

发布时期: 2019-04-30 信息来源: 农村和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孔颖颖


4月30日上午10时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工委组织青年干部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大会直播结束后,机关青年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历史的大视野、发展的大趋势、科学全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百年来中华青年在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上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确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中华青年的一员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了市人大机关青年干部的强烈共鸣。现摘取部分人大机关青年学习感言:    


百年五四,百年青年,从1919年5月4日到2019年5月4日,时光荏苒,早已是物非人非,然而“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却岿然不动,依旧铭记在每个青年心中。五四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生逢伟大时代,作为人大工作者,更要不忘初心,在国家权力机关的工作岗位上用坚持见证肩上的责任,用真诚诠释服务保障“三会”职能,用创新提升自己的工作效能,在民主法治建设的实践中创造自己的青春。                                     

——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陈俊屹        


早上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1919年5月4日,五四先驱们坚定扛起爱国旗帜,发出了“救国图存、振兴中华”的时代强音,形成的“五四”精魄,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志士接续奋斗,奋勇前行。身处伟大时代,作为青年一份子,我们要始终牢记五四爱国强国的初心,继承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挥洒青春,贡献力量,用热血和青春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综合处   谢永洁        


今天早上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讲话中传达出来的信念和力量、责任和担当,让我们这些来自基层的青年备受鼓舞和振奋。      

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以来,一代又一代的有志青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心系人民福祉,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篇章。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青年一代重任在肩,前程似锦。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职责、不负重托,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伟大精神,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再造改革开放新优势、再创高质量发展新辉煌作出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办公室   周扬帆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意义非凡。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激励奋进。离开团干的岗位进入到新的工作岗位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但是积极向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工作热情并未褪去。我深深感悟到,青年人,要时常保有一个远大的理想、一颗干事的初心、一份正能量的热情,做到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这样的人生就会很有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办公室    徐寅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