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人大:成立调研“专班”推动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

发布时期: 2019-04-19 信息来源: 瓯海区人大 作者: 黄瑚 邓献秋

日前,瓯海区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专班”,开展专题调研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一线调研”找准问题。由分管代表工作的副主任带领代表工委全体干部赴基层一线深入,选择仙岩、茶山、潘桥、郭溪等4个有代表性的街道开展调研。通过专访、座谈等方式与人大工作者、人大代表、群众面对面了解,掌握“第一手材料”,并由代表工委带回形成“街道人大试点档案”。

二是“座谈商议”研判分析。调研组召开“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专题座谈会,召集全区镇街人大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和区委编办相关负责人参加。围绕街道人大机构配备、联络站作用发挥,议政会人员配置,代表作用发挥、民生实事会商和监督工作等开展讨论,并提出街道人大立法滞后、人大定位、思想认识、人大干部专职不专用等问题,建议支持街道人大履职、完善工作机构和评议结果运用等意见。

三是“提出建议”推动试点。街道人大要按照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试点的实施方案,以加强街道人大工作为切入点,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主动开展有效的监督探索工作;以试点工作为契机,建议将镇街人大工作纳入区委考绩;在试点街道先行先试的情况上,通过多渠道的履职载体,切实发挥好人大干部和代表作用。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