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项目化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期: 2019-12-23 信息来源: 清廉温州网站 作者: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今年以来,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始终以重点监督工作项目化管理为抓手,以“四责协同”为目标,推动重点项目监督工作载体化、制度化,不断完善监督体系,提升监督精准度。

日常监督从“有形覆盖”向“精准发力”推进

年初,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主动加强与各综合监督单位事先沟通,共同研判,由各单位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根据本单位、本系统工作职责和行业特点,选择1-2个亟需解决、岗位廉政风险点以及容易造成社会重大影响的问题,作为本单位的重点监督项目。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对各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研判基础上,结合专题廉政谈话、巡察整改等工作,通过监督小组初审把关、组内会议研判,精准把握各单位存在的问题,精准发力,在申报的8个监督项目中,择优筛选“工业与信息发展财政专项资金使用”、 “进一步规范净化招投标市场”等6个重点项目,通过监督项目化管理,真正把监督的探头聚焦在重点人、重点事、重要领域,围绕重点精准发力。

监督单位从“被动监督”到“主动监督”推进

派驻纪检监察组将重点监督项目实施作为常态化监督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每个监督项目都落实专人负责跟进,根据项目的时间节点、整改措施,通过每月“蹲点调研”、每季度工作例会以及半年度政治生态研判,对实施情况进行动态化管理和监督。各综合监督单位变“变动”为“主动”,单位“一把手”都亲自把关,主动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列席或参加重点监督项目推进的重要会议,及时通报实施情况,通过专题汇报、文件提前呈报等方式,充分征求并听取派驻纪检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刀刃向内,自加压力,时刻紧绷纪律的弦。

两个责任从“平行发力”到“同向发力”推进

根据市纪委统一部署,从2018年开始共同推进重点监督工作项目化管理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各综合监督单位在思想上进一步凝聚共识,立足落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共同目标,常态化共同研究落实重点监督项目的具体内容及问题整改。派驻纪检监察组就重点监督项目推进与各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进行多次沟通,逐步形成合力,针对重点监督项目提出的问题,共同开展专题监督检查,推动整改,将实践中好的经验做法总结归纳并上升为制度,建立《工业与信息发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规定,从制度上规范整改有力执行,逐步形成分析研判、实施推进和建章立制同向发力工作态势,构建“四责协同”工作格局。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