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履职尽责——市直机关学习联盟第十九期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期: 2019-12-02 信息来源: 综合处 作者: 泮丹丹

11月29日下午,第十九期学习联盟分享会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活动中心举行, 本期分享会的主题为 “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履职尽责”,由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承办。

分享会开始,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作词的人大代表公益歌曲《为人民代言》作为暖场音乐,带动了现场的学习氛围。分享会上,来自市人大常委会的4位同志分别围绕重大事项决定权、治水专项监督、立法和预算审查工作等内容展开分享,受到现场100多名市直单位听众的热烈欢迎。

市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外工委包雪梅以“流淌于峥嵘岁月间的主旋律——说说重大事项决定权的那些事儿”为题,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这些年市人大常委会最深远、最美好、最难忘、最独特、最温暖的重大事项决定,强调人大工作永恒的主旋律是“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尽责”。

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陈俊屹以“守初心、担使命 守护碧水展现人大法治担当”为题,从治水缘起、呼唤法治、塘河立法、依法询问、持续监督五部分,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市人大常委会参与温州治水的具体情况,让听众对人大坚守初心、守护碧水、服务保障民生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叶英波以“温州立法的那些事儿”为题,为大家深入介绍了法工委规备室的职能、温州获得地方立法权之前的立法情况以及温州人大行使立法权以来的立法成果,并呼吁广大市民关心、关注立法工作,为立法提出更多的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殷旭晶以“如何为民看好‘钱袋子’”为题,为大家系统介绍了政府“四本预算“的概念、流程以及人大预算审查工作的具体做法、成效,让听众对人大监督职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本期分享会高潮迭起,充分展示了人大干部风采,让机关干部对人大工作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更加全面的了解。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