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乐清市人大:“人民听证”回应群众关切,再推污水治理工作

发布时期: 2019-11-16 信息来源: 乐清市人大 作者: 胡旭阳

近日,乐清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人民听证”会议举行,围绕城乡排污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专题听证。

今年7月以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组织17名人大代表,就城乡排污设施现状等六方面,开展了具体细致的调研,多次实地走访和集中座谈讨论。调研发现,乐清市在5年左右的时间内建成四千多公里的排污管网,基本做到了对污水的应收尽收,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乐清范围内仍然存在少数河道水质不佳、黑臭现象时有出现等问题,离人民群众对提高污水收集和处理能力的要求还有一定的距离。乐清市人大常委会曾于2016年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行“人民听证”,本次“人民听证”再次聚焦城乡排污设施建设与运行情况,旨在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为乐清污水治理工作再推一把,促进人民生活品质的提高。

在当天的“人民听证”会议上,十余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就乐清城乡排污设施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提问。乐清市政府及各职能部门都现场进行了答复、解释和说明。

乐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成剑在会上指出,为政之道,贵在落实;落实之要,重在执行。他说,“人民听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仅在于会议前期的调研视察、会议过程的提问回答,更在于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抓好有关工作的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跟踪问效,对有关问题坚持一以贯之、一督到底,真正实现由知情知政到监督落实的“无缝对接”,以人大工作的成效体现主题教育的效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