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秀珍副主任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期: 2019-11-12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殷旭晶

10月3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支部在市人大机关四楼2号会议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为大家作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新时期人大财经工作新局面”的专题党课。

厉秀珍副主任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_副本.jpg

党课围绕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生动形象地阐述了如何以此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加强学习、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开创新时期人大财经工作。

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的越深入,对初心的感悟越透彻,对使命的定位就越准确。从事财经监督工作,对共产主义要有正解的理解和领会,对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作用、意义要有准确定位。

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在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中,保有对党和祖国最深沉的情感,悉心感悟党的伟大、新中国的伟大,对照先辈们的奋斗和牺牲精神,不断自我完善,革新自己的灵魂。

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展现人大敢担当和克难攻坚的决心,制定好明年监督计划,提高调研和审议质量,进一步创新预算监督工作,以及联系服务代表等工作。

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财经监督要精准有效体现民意,紧盯如何发挥财政资金在民生领域的作用,同时围绕读书难、看病难、养老难,民营企业融资难、上市慢等问题,强化监督,为民呼吁、为企业解难。

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坚决跟歪风邪气作斗争,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先干先行先想先做;保持党员的纯洁性,不杂不污,坚守我们的初心一直到肉体陨灭。

全体党员聆听党课之后深受启发,深刻感悟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悉心感悟到自己存在的差距,纷纷表示要结合当前人大财经工作实际,拉高标杠,努力做到走前列、谋新篇,为温州发展分忧尽力。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