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人大:赴蒲州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 “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活动

发布时期: 2019-10-18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应瑞新

听民声可以暖民心,解民忧可以聚民心。根据龙湾区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2日,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率队赴蒲州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活动。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了解群众关心关注的各类问题,尽心尽力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区人大常委会在前阶段主题教育充分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全面开展“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活动。由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牵头,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和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分6组赴各街道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区人大代表和部分群众对该区人大工作、经济发展和民生关切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困难和问题。针对代表和群众提出的关于雁湖住宅区、鸿福家园、万通玫瑰园停车位纠纷和联结福家居广场在活动期间“停车难”等问题,调研组一行还专门赴现场进行查勘,共同研究问题解决之策。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区政府组成单位主要负责人对代表和群众的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明确解决时间,确定解决方案,并向代表和群众作出表态。对不能现场答复和解决的问题,由相关单位负责人一一做好记录,带回单位研究解决,并表示将与代表和群众保持联系,及时沟通问题解决情况。

调研组指出,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和区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进代表联络站开展“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活动,是区人大常委会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助三红”专项活动的重要抓手,是充分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的有益探索,是政府部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最直接、有效的途径,也是推动民生问题解决的重要手段。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听民声、汇民情、解民忧”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做好各自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这项活动,切实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提升各单位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大局实效。

调研组强调,代表和群众反映的虽是民生“小事”,实际上是关乎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提升的“大事”。区政府各组成部门要利用好人大常委会提供的这次走进代表和群众的机会,把开展活动与提高自身能力、改进自身作风、推动本职工作落实相结合,推动党委政府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更好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委室和街道人大工委要做好问题跟踪督查,通过视察、调研、座谈等多种方式,监督推动相关问题落实解决。各人大代表要不忘为民初心、依法履行职责,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为开创我区人大工作新局面,推动龙湾区“五个中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