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王祖焕副主任赴洞头区开展基层调研工作

发布时期: 2019-10-16 信息来源: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工作)委员会 作者: 周扬帆

           10月9日,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祖焕赴洞头区开展基层调研工作。

王祖焕一行先后调研了浙江伟望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城南污水处理厂,随后召开座谈会,围绕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及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排水管网建设和整治情况、主题教育意见建议征求等内容听取汇报、展开交流。

据了解,洞头区将“两个健康”创建作为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来抓,结合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全国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洞头标准”改革等载体,奋力谱写洞头“两个健康”新篇章。一年来,洞头区经济社会发展向上向好,企业和企业家获得感稳步提升;结合“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洞头区及时部署开展全区管网排查工作,截止目前,累计排查管网长度约64公里。管网整治累计投入2000多万,疏通污水管网24公里、雨水管网37公里。

王祖焕充分肯定洞头区在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排水管网整治工作中取得的成效。针对“两区”建设,他提出,一要形成工作合力。各级政府及有其关部门要积极行动,协同提升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步调,强化配合协作,促进民营经济向上向好。二要提高工作实效。以“两区”建设工作为抓手,把市委关于“两区”建设的相关精神落实落细,结合“三服务”“三助三红”专项活动,认真倾听人大代表、企业家、基层群众的意见,在化解前期问题的基础上,针对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广开思路,努力破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要营造浓厚氛围。积极重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持续扩大声势和影响,促进各级各方面和全社会的共识共鸣,形成持续营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针对排水管网整治工作,他提出,要尽快推进管网管理同城化,建立管网“一城一网一主体”的运维体制,实现管理规范化;要加快管网前期排查,提高管网整治的系统性、针对性和科学性;要加快污水处理基础设施的建设,特别是要提高农村污水处理能力,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