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仇杨均副主任开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期: 2019-10-11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英波

    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仇杨均主持召开“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专题座谈会。市府办、市政协办、市委统战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温州大学法学院及地方立法研究院、地方立法专家库、鹿城区人大常委会及基层立法联系点、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及基层立法联系点、温州电视台、温州都市报等派员到会参加座谈调研。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介绍了我市获得地方立法权四年多来的立法工作成果情况,其他各单位部门与会人员分别立足自身部门职责和工作情况,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如何开展明年立法工作与立法项目申报、如何加强立法后法规实施效果等方面做了发言介绍,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仇杨均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政府依托”的职能,在立法项目申报、立法文本起草、草案审查研究、政府议案提出、法规贯彻实施、配套文件制定以及普法等工作中凸显政府职能。要进一步发挥“社会参与”的功能,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要从闭门立法转向开门立法的重要论述指示,实现“开门立法”“问计于民”。要进一步发挥“人大主导”的作用,更加精准确定选题、更加精细设计制度、更加精干安排体例、更加重视法规实施。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