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乐清市人大:紧扣“大学习大调研” 精准发力“大抓落实”

发布时期: 2018-08-21 信息来源: 乐清市人大 作者: 胡茜茜


    今年以来,乐清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重要精神,坚持以学促思、调研破局、落实为本,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攻坚克难,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坚持以学促思,狠补“精神之钙”。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实施全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培训。着力打造常委会文化名片和学习品牌,每两个月组织一次“人大清和学堂”,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邀请资深专家学者和有关领导作专题讲座,在提升人大工作影响力方面起到“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注重集中培训与自学相结合,全年度分三批次组织市人大机关干部、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市人大代表赴培训基地学习先进经验,同时在日常重要工作中及时开展对相关文件、会议、活动精神的集中指导学习;向机关全体干部发放重要读本与学习记录笔记本,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实现自身价值的有效途径。

    坚持调研破局,力挺“民生所指”。坚持“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的原则,开展多角度、深层次、有实效的调研。坚持上下联动,常委会领导分组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民生实事项目、营商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的视察调研,紧盯民生和社会事业的薄弱环节发力,监督助推政府补齐当前比较突出的短板问题。建立健全问题反馈机制,加强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发挥代表联系选民、服务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下一步,将结合即将推行的掌上联络站,实行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坚持落实为本,杜绝“作风漂浮”。坚持“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的原则,对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真抓落实、常抓落实、紧抓落实,确保落实有力、落实有效、落实有果。紧盯代表建议落实情况,实行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人大代表共同参加部门面商会的监督机制。对“人民听证”、医疗卫生、预算专项审查等审议意见、意见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找短板、严作风、抓落实。抓好各项制度落实,形成常委会+各委室+乡镇街道+个人的责任机制,确保任务落实到人头,从而增加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