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益平主任赴乐清白慎河督查水环境治理及河长制工作情况

发布时期: 2018-07-06 信息来源: 市人大办公室综合处 作者: 周丰


7月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率队赴乐清市开展市领导挂钩联系河道水环境治理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秘书长陈锋进参加督查。

葛益平实地查看了市级河道白慎河治理保护以及水岸同治情况,并听取了乐清市政府落实河长制工作汇报。



据了解,自剿灭劣V类水工作开展以来,乐清以实施九大攻坚行动为抓手,大力推进河道生态修复与生态调水工程,强化攻坚、强势发力,白慎河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七里港断面水质明显改善,已于2017年8月份通过省治水办的剿劣验收销号,截至目前,七里港断面水质保持良好,各项指标均稳定达到V类水标准。

葛益平对白慎河治理保护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关键要守住不反弹底线,强化长效机制建设。要牢牢抓住“截污纳管”这一关键任务,加大管网铺设力度,尤其是要推动三级管网接管入户,严防源头污染。要持续做好河道清淤及生态修复工作,充分运用生态调水工程,进一步改善提升河道水质。要持续深化河长制工作,始终保持从上至下、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不断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果。葛益平要求,在确保水质持续改善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加大沿线环境综合整治,谋划提升河岸形象,打造风光秀丽的滨水生态园,让治水成果惠及更多老百姓。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