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龙湾区蒲州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代表视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发布时期: 2018-07-17 信息来源: 龙湾区人大 作者: 吴诗蓓

    日前,龙湾区蒲州街道人大工委率全区各街道之先,组织辖区部分区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视察活动。

    “菜场的菜农药残留合格吗?多宝鱼养殖有使用违禁药物吗?真空包装的泡椒凤爪浸泡过双氧水吗?……”带着这些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人大代表同蒲州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检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走进蒲州农贸市场和永丰超市,现场察看正在售卖的各类食品。在人大代表的监督下,检验检测机构工作人员随机抽样采集了对虾、多宝鱼、香菇菜、生猪肝、泡椒凤爪等10个批次样品,并根据代表们提出的检测要求带回检测点作进一步检测。视察中,蒲州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还为代表们介绍了检验检测流程、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情况,并就如何推进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交流,听取代表意见,商议监管对策。

    代表们表示,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增强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通过现场见证抽查过程,了解了市场监管部门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感受到了有监管部门的护航,百姓“菜篮子”安全将更有保障。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