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瓯海区仙岩人大:“三紧扣、三突出”扎实推进工业园区代表联络站建设

发布时期: 2018-06-19 信息来源: 仙岩街道 作者: 尤彬彬

瓯海区仙岩街道高度重视,找准定位、因地制宜,充分发挥工业园区优势,以“三紧扣、三突出”推进工业园区代表联络站建设,在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民情渠道、深化代表履职、强化代表学习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紧扣外来人口集聚,突出“因人而设”。仙岩工业园区主要以鞋服、眼镜等劳动密集型企业为主,集聚外来人口数量达5万左右,对辖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影响重大,街道以外来人口作为主要受众,在工业园区设立代表联络站,突出职工维权、劳动保障、民生实事等重点,进一步维护职工权益。

二是紧扣社区服务中心,突出“因地制宜”。以仙岩工业园区社区服务中心为依托,就地设置代表联络站,将联络站和服务中心捆绑运营,推进两者发展相辅相成,一方面服务中心给联络站带来群众流量,更大程度宣传联络站职能,另一方面联络站监督服务中心办事效能,不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

三是紧扣企业放假规律,突出“因时接待”。结合仙岩工业园区企业基本上每月一日放假特点,进一步完善联络站接待制度,打造“2+1”接待日模式,联络站每周安排4名代表于周二、周四进站接待,若当周遇月初则将该日定为接待日进行调整,通过人性化的接待日安排,从而使企业员工更加方便,能够在业余时间进站反映问题。

据悉,该联络站开放以来,逐步发挥民情收集功能,帮助职工排忧解难,成为百姓学习驿站,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