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轮播

市人大财经委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及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相关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期: 2018-06-11 信息来源: 财政经济(财经、预算工作)委员会 作者: 徐寅

6月7日上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食品安全及民生实事项目监督相关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厉秀珍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与会部门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民生实事项目有关食品安全方面工作情况的汇报,市人大财经委负责人就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小组与专家小组工作开展进行了布置。

座谈会上,监督小组与专家小组成员踊跃发言,指出当前民生实事项目中食品安全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督促与会部门继续改进食品安全问题的解决,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

厉秀珍指出,做好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监督要做到结合实际、高度负责,分工协作、有序开展,及时沟通、高效推进。厉秀珍还就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推动食品安全问题的整治向标本兼治转变,加强源头治理工作。二是建立预防为主的全过程监管模式,预防重大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将食品安全工作关口前移。三是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加强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加大执法监督工作力度。四是发挥专家小组参与的积极作用,让食品安全方面的专家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强化监督效果。五是健全多元参与的共治共享体系,强化多层次、全方位的沟通、协作,对于食品安全方面的投诉问题,可多头受理、集中解决。

市人大财经委、第四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小组与专家小组部分成员、市府办、市食安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