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 > 工作动态

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会风会纪情况简报

发布时期: 2018-03-29 信息来源: 温州人大 作者:

市第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温州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人代会会议成效如何取决于代表是否履职尽责,确保代表履好职、尽好责,优良的会风、严明的会纪不可少。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改进“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精神要求,坚持不懈改进会风,本次大会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全程驻点监督组和代表团监督小组,对大会实行全程监督,优化会风,严肃会纪,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大会环境。

 

严明会议纪律  开展专项督查

代表就餐纪律良好

 

3月27日,大会会风会纪监督组召开会议,专门就会议期间纪律要求和监督工作作出部署,明确大会纪律“十不准”。会后,全程驻点监督组立即入驻大会堂和4家驻地酒店,实行动态监督和专项督查,通过巡查驻地周边、进入会场查看、核查到会情况、接受举报等方式开展监督工作。

此次大会会风会纪对与会人员驻地就餐提出了明确纪律要求,要求与会代表“不准组织或参加吃请和娱乐活动等”。3月27日—3月28日,全程驻点督查组对4个代表驻地金银岛大酒店、新南亚大酒店、阿外楼度假酒店、万融商务大酒店以及周边情况进行督查。

在督查中,监督组发现4家驻地酒店会议餐均是安排自助餐,驻地代表和列席人员均实行刷卡就餐。大会会务组提供的餐饮安排简朴得当,餐厅没有摆放烟酒,没有出现高档菜肴,会议餐安排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节俭办会的要求。监督组与驻地会务组进行就餐人数核对,发现4家酒店驻地代表和列席人员基本在驻地集体就餐,4家驻地酒店3月27日—3月28日就餐率均达95%以上,总体情况良好。

3月28日晚,监督组还随机抽查4家驻地酒店周边餐饮、饭店,均未发现代表有在外就餐现象。

会议期间,督查组根据会风会纪要求将继续进行专项巡查。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