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履职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参加《人民问政》特别节目访谈

发布时期: 2018-12-13 信息来源: 法制(工作)委员会 作者: 叶英波

12月11日,温州市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人民问政》栏目在广电中心录制以我市地方立法为主题的年度特别节目,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旭东应邀作为嘉宾之一参加访谈,与市住建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地方立法研究院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一道畅谈温州地方立法成效,引起良好反响。

从2015年7月温州获地方立法权至今,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共出台了七部地方性法规。在访谈中,嘉宾们从自身工作和切身体会出发,对七部法规的立法过程、实施情况、实际效果和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畅谈,并以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危险住宅处置等实例,指出法规的出台在温州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强调温州地方立法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并对加强今后的立法工作和法规实施工作给出期许。

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白楠生、办公室以及各专工委部分人员,市住建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地方立法研究院、市民监督团成员等相关人员现场旁听了访谈节目,并进行了即兴互动。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