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乡人大

苍南县人大:对7位副县长进行“期中测试”

发布时期: 2018-10-19 信息来源: 苍南县人大 作者: 杨锋

近日,苍南县人大对本届县政府全部共7位副县长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期中测试”,全面把脉听诊副县长工作。

多方调研。此次“测试”自年初便开始筹划,为提高准确性和有效性,苍南县人大前期进行了多渠道调研工作。县人大常委员各副主任带队,组成了4个调研组,采取实地视察、个别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有关县政府副县长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

双向汇报。苍南县人大采取双向汇报形式增强对副县长工作的监督实效。首先各位副县长就工作成效、存在问题、今后工作思路向人大常委会及各界代表汇报,直面各方监督。随后,身兼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各工委主任就各自对口职能的分管副县长的工作调研情况当场进行报告,进一步增强了监督效力。

三举督办。苍南县人大采取媒体报道、满意度测评、跟踪监督三种形式,短期、长期相结合,督促各副县长认真履职。会议期间,县级媒体就各副县长工作做全程跟踪报道,号召人民群众参与监督工作。汇报结束后,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在苍各级人大代表当场就各副县长工作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并根据报告结果采取约谈、询问、质询等举措进行督办。10月下旬,苍南县人大将把经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后的审议意见交办函交由有关副县长办理,并要求其在本届县政府任期的第四年(2020年)再次报告工作时,将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纳入报告内容。

据了解,2008年以来,苍南县人大实行听取副县长工作报告制度,在每届县政府领导班子任期的届中与届末,即任期第二、四年两次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副县长工作报告。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版权所有 浙ICP备05062502号-1

电话:+86-577-8896977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